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拉克安全形势恶化 各界期盼新政府组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4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一个月以来,伊拉克国内的安全形势急转直下,社会各界普遍期待新政府组阁迅速完成,以便稳定国内局势。在这种情况下,即将于9月15号召开的伊拉克新一届议会第二次会议备受关注。

当地时间7号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遭迫击炮袭击,戒备森严的绿区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等外交机构和伊拉克多个政府要害部门所在地点,所幸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次袭击事件,但就在袭击发生的前两天,伊拉克多个什叶派民兵组织发表联合声明称,将使用各种方法把外国势力赶出伊拉克。

而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自8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混乱之中,游行示威不断升级,伊朗领事馆和部分政党办公室在游行中被纵火焚烧。伊拉克出动安全部队维持秩序,并宣布实施无限期宵禁,才将局面稳定下来。舆论认为,伊拉克南部动乱的根源在于质量低下的公共服务,这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将困扰巴士拉民众。

对于当前伊拉克安全形势不断恶化,分析人士普遍寄望于新政府的组建能够稳定国内局势。在这一情况下,即将于9月15号召开的伊拉克新一届议会第二次会议备受关注。消息人士称,伊拉克的什叶派政党目前正在加紧联合,有望在这次会议上宣布结成最大党团,其中将包括萨德尔、阿米里、阿巴迪、马利基和哈基姆等人,涵盖伊拉克政坛几乎所有的重要领袖。议会最大党团将推举出新总理,新总理的内阁人选获得议会批准后,伊拉克新政府即组建完成。目前外界舆论对新政府的执政前景寄予重望,认为它将带动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与经济发展。

伊拉克安全问题专家 胡沙姆·哈希米:我认为下届政府将是一个以公共服务和经济发展为重的政府,在维护稳定、重建和经济发展上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时会注重西部地区的安全。新政府在未来两年,预计会有很多工程和成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