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外长:叙政府暂无对伊德利卜发动总攻的计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5日 0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伊德利卜战事牵动各方神经。这场对叙利亚政府来说意义重大的收复战眼下到底“开没开打”?多方说法不一。

14号,在德国柏林出席一个论坛活动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叙利亚政府目前没有对伊德利卜发动总攻的计划。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所谓“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已开始发动总攻”这并不是事实,我们(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只是对来自伊德利卜的袭击进行反击。

俄外长:将辟人道主义走廊保护平民

拉夫罗夫还重申,俄罗斯非常重视对平民的保护,计划采取“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设立停火区”等措施,确保叙利亚平民免遭战火波及。

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大约有45个武装团体,总人数在五万到八万之间,其中部分武装分子面对强大的军事压力已有意撤离。不过,包括“征服阵线”在内的一些恐怖组织近期仍在加固工事,准备“死扛到底”。

为避免被卷入战火,大批当地平民正在不断逃离家园。

俄土总统下周一将在索契会晤

此外,据拉夫罗夫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17号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晤,就伊德利卜局势进行磋商。

本月7号,伊朗、俄罗斯、土耳其三国峰会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但具体到伊德利卜问题上,土耳其与俄罗斯和伊朗立场不同——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当地一支重要的反政府武装力量“叙利亚自由军”正是受土耳其支持;而战事催生的难民潮预计也将给土耳其造成巨大压力。因此,在7号的峰会上,埃尔多安一再强调“应在伊德利卜停火”,但这一点并没有纳入到联合声明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