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届会议】中国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5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大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届会议上,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题为“携手合作消除贫困,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说,各国应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将消除贫困作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将减贫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内容,实现持续、包容和公平的经济增长,尊重各国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减贫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权利。

联合声明说,各国应加强减贫国际合作,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减贫伙伴关系,推进南北合作,加强南南合作。联合国应在推动国际减贫事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推进全球减贫事业,为尽早让人类彻底摆脱贫困和匮乏,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建设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届会议于9月1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中国代表近140国,呼吁携手合作消除贫困,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表达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心声,得到发展中国家热烈响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