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有仲裁员1441人 形成国际化队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19日 0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昨天(18日)在北京举办首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涉外仲裁机构,贸仲委目前有仲裁员1441人,已形成一支国际化的仲裁员队伍。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介绍说,贸仲委已有62年的发展历史,目前有仲裁员1441人,其中港澳台及外籍仲裁员共407人,分别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贸仲委已审理各类仲裁案件3万多件,案件当事人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受案标的额超过100亿美元。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王承杰:在贸仲委涉外案件中,双方均为境外当事人的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态势。这些案件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仲裁案件,也是仲裁机构国际化水平的集中体现。

由于仲裁具有灵活、快速、低成本的特点,越来越多的商事纠纷选择仲裁方式来解决。也有专家表示,现实当中还存在仲裁程序复杂等问题,成本也不如大家期待得那样低,建议仲裁机构改革精简仲裁程序。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前主席 张月姣:关于改革,我认为仲裁机构应该更加精简,以减少行政方面的成本,为仲裁、当事人以及仲裁员提供更快、更有效的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