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高铁“霸座女”被警方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0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警情通报: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我处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链接:

又现高铁霸座!女子强占他人座位称“是你们没写清楚!”

9月19日上午,永州-深圳北G6078高铁上再现霸座行为。一女乘客原本是靠走道的座位,却执意坐在靠窗的位置。列车工作人员与其反复沟通,但她就是不肯让出座位,还“强词夺理”说“谁说这个位置不是我的?位置上写了我不能坐吗?”

△视频:高铁再现“霸座女”:位置上写了我不能坐吗?

高铁“霸座”男被罚200元 旅客信息被记入铁路征信体系

今年8月21日,在济南开往北京的G334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在女乘客上车前,先坐在了属于女乘客的座位上,女乘客上车后,继续“霸座”,并拒绝与乘务人员的沟通,称“无法起身,不能归还座位”。8月24日,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一款三项之规定,给予“霸座男”孙某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铁路客运部门依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该旅客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视频:男子火车占座拒不让位 装病声称站不起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