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海采:中秋,你在思念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3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秋团圆,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就算不能团聚,距离也隔不断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你在思念谁?一起来听,大家的思念。

地点:山西平遥古城 

记者:中秋节马上到了,你们打算在哪儿过呀?

湖南游客 文跃云:在这里。

记者:怎么过呢?

湖南游客 文跃云:就在这里逛摄影展,然后看古城。

记者:这几天你们比较想念谁呢?

湖南游客 文跃云:想念父母、想念老公、想念女儿。最牵挂他们节日过得快不快乐,在这里告诉他们,把这里的美景传回去。视频每天传。

地点:贵州贵阳青岩古镇

记者:马上要过节了,打算在哪里过节?

西安游客:我们打算游山玩水。生活也好了,工资也提高了,有钱了,出来玩一玩,是不是?我们出国,国外国内我们都跑了,日本、欧洲、俄罗斯、越南、澳大利亚我们全都去过了,我们就慢慢玩。

地点:北京

江西游客 熊小龙(跟妹妹一起带爷爷奶奶旅游):最思念的人啊,最思念的是现在这两位。其实是我专门请假出来,陪他们一起过来玩的,他们现在需要轮椅来辅助行走。可能再过一两年,他就真的是完全不能走了,啥地方都不好去了,趁现在他们还有机会,我们就把他们带出来一起玩一玩。

地点:福建厦门

记者:这是去哪儿呀?

台湾旅客 简秀琼:金门。我是台湾人,也是厦门长大的,女儿她们也是山东人,也是厦门长大的。

记者:今年中秋节,咱们准备怎么过?

简秀琼的女儿 隋妍厦:我们以往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博个饼,坐一坐聊一聊。

台湾旅客 陈孝雄:我要回台湾。

记者:老家是台湾哪里的?

台湾旅客 陈孝雄:台北。现在我们都领到身份证了,第一批的身份证,现在又要办老人证,坐公车什么都不用钱,跟大陆人待遇一模一样。

地点:北京

记者:中秋节那天你会思念谁?

陈艳丽:我妈妈,我刚才和同事说想回家了,想我妈了。

张健:我是个警察,平时因为特别忙,和家人基本团聚不在一起。中秋节,春节排除一切困难,尽量和家里,最起码一起吃一顿饭,晚上可能又有事情又要去忙了。

地点:新疆

喀什叶城加依提勒克乡兰干村第一书记 李明山: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打核桃,老百姓看到它卖成钱换成钱,装到包里边他就开心。

记者:你驻村几年了?

李明山:两年了。

记者:还要几年?

李明山:还有两年,四年。我没想过回家过中秋,我媳妇也是党员,所以她也理解。每天我工作中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工作的成绩也通过打电话分享以后,她也感到很充实,我们孩子也觉得很崇拜爸爸。

记者:有没有特别想念家里做的哪口饭,或者是夫人做的哪个菜特别想念的?

李明山:我特想我媳妇做的羊肉焖饼子。

记者:现在吃不上怎么办呢?

李明山:吃不上等着回去了再吃,有时候就是他们吃的时候,我看一看也挺开心。

地点:吉林长春

长春西站客运员 谢居志:这是老家我们的全家福。这是我大爷,这是我父亲,这是我三叔,我一回去他们全都回来了,全部都回来在一起聚。贵州安顺。三千五百多公里。因为路程比较远,再一个确实铁路工作比较繁琐,越到节假日的时候越忙,我从当兵到现在已经二十四个中秋没在家过过了,每年我回去,我母亲和我爸,他们打电话听到我回去了,头一天就开始准备东西,说我大儿子回来了,我走也是大家一起来送,说我是出门最远的,真思念他们,真想啊!

地点:湖南长沙

飞机维修厂定检维修工程师 谭凌枫:为了保障旅客他们能回家团圆,我们一般像这种节日我们都需要加班。

地点:河北沧州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职工 王斌:基本上我们这些人过年过节也都回不去。

地点:陕西西安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 苗常青:一年365天,越到周末越到节假日时,忙得更厉害。

地点:安徽蚌埠

2008年北京残奥会冠军 侯春晓:已经有几年没有回家过中秋节了。

地点:山东济南

济南火车站售票员 张金金:想着工作了吧可能有点空闲,可以多跟他们待一些,可是发现我工作了以后离家更远了。

地点:江苏泗阳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建设工地工人 朱铁中:我想谁?想老婆孩子还想谁?

地点:内蒙古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工人 贾春梅:想的人是很多的,中秋节每一个人都希望一家人团团圆圆嘛,哪一个都想,但是是不可能的。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工人 蒋东平:要挣点钱,家里才开支得了,就是这样。我们在这里头干活还感觉到很荣幸,那些工程我认为就是说我干了以后,我也可以说一声,我干的是哪一个工程,我也可以跟我们家乡的人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