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莫迪医保”启动 将覆盖5亿人口 或将为明年选举造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5日 0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总理莫迪23日宣布,正式启动新的政府医保计划,这一计划将为印度5亿最贫困的人口提供免费医保,也被称为“莫迪医保”。穷人也可以享受私立医院的服务,不过,印度政府并未对政府将如何兑现相应而来的巨额医疗开支进行说明。

印度总理 莫迪:从今天开始,“总理公共健康计划”正式启动。

莫迪表示,这一医保计划覆盖的人口总数超过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的总人口,将为5亿印度贫困人口每人提供额度为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7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

印度卫生部长纳达说:“印度的医疗事业将因此实现飞跃。”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社论称赞这一计划,文章说:“毫无疑问,建立这样一个计划需要付出巨大努力。”

虽有免费医疗 半亿人口因病致贫

目前,虽然印度已经实现了免费医疗,印度的公立医疗机构可以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但大部分公立医院设施老旧,管理水平不足,印度70%的医疗服务实际上是由私立医院提供的,也就是说,要自己掏钱。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的报告显示,印度有5200万人口因病致贫。

批评称“莫迪医保”只是“看上去很美”

印度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印度的医疗卫生支出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医疗资源紧缺,“莫迪医保”可能会带来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进一步凸显。医保由政府负担,莫迪政府能否真正负担由此带来的巨额医疗费用,也是未知数。

此外,50万卢比的重大疾病保险确实能够覆盖一部分的医疗费用,但如果遇到特别重大的疾病,穷人仍然无法负担。而且“莫迪医保”只覆盖重大疾病,不负担基本医疗服务,只是“看上去很美”,作用有限,莫迪推出这一计划,可能是为了明年的选举造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