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迎中秋 韩国上演“大迁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5日 0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韩国,中秋节被称为“秋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韩国的“秋夕”假期一般有3天,由于“秋夕”有全家团圆的传统,因此即使假期时间不长、交通拥挤,许多人也会排除万难去跟家人团聚。

为了跟家人团聚,每到“秋夕”假期,韩国便会迎来“民族大迁移”。

首尔市居民 朴智慧:父母都在老家等着我们回去,我们打算回去见见家里的长辈,开开心心地给他们做点好吃的。

  

京畿道军浦市居民 元钟贤:我们这是回奶奶家来了,因为很久没回来了,一想到能见到亲戚们就心情很好。

全罗北道全州市居民 李尚仁:孩子们都在首尔,儿子和两个女儿都是。我去首尔就能跟他们见面了,因为孩子们不一定都能回老家,我去见他们也挺好的。

  

韩国今年的中秋节假期为23日至26日。节日期间,铁路和航空客运量比平日大幅增加,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尤为严重。据韩国交通部门介绍,23号上午8点30分,全国拥堵路段超过200公里,车流量达385万辆。从24号开始,返回首尔的高速公路也逐渐出现拥堵,预计拥堵还将持续数天时间。

不过,拥挤的交通也没有影响人们欢度佳节的心情,不少人趁着假期,跟亲人朋友一起出门游玩。

  

世宗市居民 郑基玉:我们在回丈人家的路上堵车了,听说附近的荞麦花田很有名,还拍过电视剧,就过来看看,雪白的荞麦花很漂亮。

  

一些民俗村开设了传统集市,举办了制作传统糕点和赏月等活动。在今天的电视节目中,不少主持人也穿着传统服饰,显出浓厚的节日气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