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正式禁止“港独”团体“香港民族党”运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4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9月24日)刊宪: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行使《社团条例》第8(2)条赋予保安局局长的权力,现作出命令禁止“香港民族党”在香港运作或继续运作。命令经在宪报刊登,即行生效。这也是香港回归后首次引用该条文。

早在7月17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召开媒体会时表示:“任何破坏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分裂国家行为都是‘红线’,不能触碰。特区政府在‘港独’立场上都是清晰及明确的,特区政府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任何破坏国家安全行为都不符合国家利益,不符合香港利益,更加会为香港社会带来动荡,这些动荡会破坏公共安全、社会安宁及秩序。在香港,市民享有结社自由,但这项自由并非完全不受限制,这个限制可由法律规定,为国家安全、公共安宁,有关规定都在香港人权法案条例清楚订明。”

据了解,特区政府最终决定禁止其运作,“香港民族党”将被视为非法社团,继续运作的人员则要承担刑事责任。“香港民族党”成立于2016年3月,主张建立“独立自由的香港共和国”。该党召集人陈浩天曾前往台湾与“台独”、“疆独”、“藏独”组织分子举行会议。

(央视记者 张成)

相关新闻: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发表谈话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4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政府宪报刊登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命令一事发表谈话,表明对“港独”组织及其活动“零容忍”的立场和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取缔“香港民族党”的态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