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拉克议会党团召开会议 敦促组建新政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4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拉克议会党团当地时间23日召开会议,试图打破目前政府组阁僵局,选举出新一届伊拉克新政府。

当天,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呼吁议员尊重宪法规定的新政府组阁期限。他同时呼吁库尔德人尽快形成统一意见,推选出伊拉克的新总统。因为总统的确定将影响着后续新总理的任命以及新政府的组建。

按照伊拉克的教派分权体制,总理由什叶派人士担任,总统和议长分别由库尔德人和逊尼派人士执掌。本月2日,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等政治派别的领导人宣布联合组建“改革和建设联盟”。标志着伊拉克新一届议会中最大党团正式成立,获得了提名总理和组建内阁的权力。

伊拉克今年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8月19日批准选举最终结果。根据伊拉克宪法,大选结果获批准后,新一届议会须在15天内召开首次会议,推选议长和两名副议长。议会应在首次会议召开后30天内选出新任总统。新任总统随后指派议会最大党团推出的人选出任新总理并在30天内提名内阁人选。内阁人选获议会批准后,新政府即组建完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