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庆假期天气指南 北方将遭冷空气台风或影响东部沿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9月29日 1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怎么样?今天(29日),中国气象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国庆假期天气预报,预计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北方将遭较强冷空气,局地气温将降10℃;假期后期,台风或将影响东部海域,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此外,四川、云南、西藏多阴雨。

(2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假期天气预报。)

较强冷空气袭北方 局地降温达10℃

国庆假期前期,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3-4日,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有5-7级风,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可降至-1-5℃;5-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最低气温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1-4℃,华北地区6-10℃;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

假日后期台风或影响我国 苏浙沪闽等有强降雨

国庆后期,或将有一个新生成的台风影响我国。国家气象中心正研级高工王维国表示,目前台风胚胎正在太平洋上积蓄着能量,或将于明后天生成,其走向和影响区域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目前来看新台风转向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还不能排除登陆我国的可能,还需留意滚动更新的台风预报。

预计4-7日,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黄海东部有10-13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5-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沿海旅游、交通需防范较强风雨影响。

四川云南等地夜间多阴雨

今年国庆假期四川、云南、贵州西北部及西藏东部阴雨日数有4-6天,以夜间降雨为主,其中1-2日,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全国大部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好

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象条件利于污染物扩散,无大范围持续性雾和霾。3日前后四川盆地西部和东南部、5-6日辽宁西北部和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内蒙古东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险较高

此外,内蒙古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及黑龙江西北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林区牧区用火安全。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提示,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公众还需留意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北方地区将有冷空气活动,出行注意添衣保暖;西南地区多雷阵雨,需防范雷电灾害,外出自驾旅游还需警惕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10月,大雾天气开始增多,公众需注意其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