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丨《老白50说40》第四集 90年代中国人的心声——盼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4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时间,在改革开放的政策之下,中国的经济、制度、社会、百姓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1988——1997 市场活力

这是市场经济确立并实施的十年,在实施市场经济之下,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巨大的市场活力。

90年代中国人的心声——盼盼

白岩松:盼盼是谁,是90年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后来虽然中国主办过那么多个大型的这种赛事。也出现过那么多个的吉祥物,但是没有哪一个比的上盼盼如此的深入人心,甚至我觉得到了今天盼盼的余威都在,为什么?因为当时90年的亚运会是中国主办第一个大型赛事,当时的压力有多大呢?那你从北京市当时主管工程的副市长张百发的一番话当中就能感受的到:“亚运工程如果不能如期竣工的话我就从北京最高的京广中心的楼上跳下去”,当然,后来是如期竣工了。

而在视察亚运工程的过程当中,邓小平也萌生了将来要办奥运这样的一个想法。您就知道90年的亚运会是怎样一个起跑线,显得非常的重要。他激发的热情有多高呢?办整个北京90年的亚运会大约需要27亿左右,老百姓几千万人参与其中的捐款就达到了2.7亿,占十分之一。所以我选择盼盼理由只有一个——盼盼是当时中国人的心声。

2018年12月3日——2018年12月7日

每晚21:30播出

《新闻1+1》特别节目——《追梦时代》

精彩呈现  不容错过

今晚(12月4日)第二集《市场活力》

敬请期待!

监制:杨继红 唐怡

制片人:张鸥  陶郎

策划:丁然

编导:付小雷

设计:张鑫

统筹:雍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