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建一男子动车上丢手机 被盗刷2万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03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一期间,车站和动车上的客流比平常更加繁忙,旅客在进站和上下车的时候,要检查好自己的随身财务,特别是手机。近日,福建的徐先生就在乘动车时将自己的手机遗忘,结果银行卡还被盗刷了2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旅客徐先生从福州站乘坐动车至三明北站,列车到达三明北站后,徐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因着急下车,徐先生没来得及在车上好好找,就回家了。两天后,徐先生查询发现其中国银行借记卡被转走人民币2万元,于是急忙来到铁路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福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员们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失主徐先生从座位起身下车时,将自己的手机遗忘在了前排座椅背后的小桌板上。三明北站开车后,一名旅客坐到了徐先生之前的位上,发现该手机,这时其旁边座位的一男子将手机拿了过来,并把手机带下了车。

经查,这名拿走手机的男子支某,从江西抚州站下了车,具有盗刷徐先生银行卡的重大嫌疑。几天后,侦查员在支某准备从抚州站乘动车出门时,在车站进站口将其抓获。

福州铁路公安处刑警一大队大队长 王骥:支某交代当日他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锁屏密码,并在手机的相册内发现了一张失主的身份证照片,支某据此修改了失主微信的支付密码,并将失主(与微信绑定的)卡内的2万元转入失主的微信零钱内。随后,支某先后以微信红包打赏的方式将钱转入了自己的微信内。

目前支某已被福州铁路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铁路公安处刑警一大队大队长 王骥:大家在出行途中,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手机一定要设置锁屏密码,手机内不要留存身份照片等个人信息,手机在丢失后一定要及时挂失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央视记者 张赛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