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火箭军过节不忘备战 紧急演练提高战备能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07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节日期间,火箭军某基地官兵坚守岗位,连续开展紧急拉动、险难课目等演练,检验提高部队应急战备能力。

为了让训练更贴近实战,节日里,一场夜间拉动训练悄然展开,官兵们利用荧光条、荧光棒等器材,克服夜暗条件,提高装转载导弹速度,为第二次打击赢得时间。

火箭军某旅发射营连长 刘浩:对于我们军人而言,过节意味着更高的战备状态,我们时刻以最高的战备状态坚守岗位,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

拉动途中,卫星侦察、遭“核”袭击、电磁干扰等险情不断,部队快速反应,从容应对。

天刚亮,部队抵达预定地域,官兵不顾舟车劳顿,立即投入模拟发射训练准备。此时,导弹突然出现故障无法发射,操作号手迅速对导弹全系统进行快速排查,并在短时间内排除了故障,导弹按时准确发射。

火箭军某基地副参谋长 吕舟根:只有训练的实战化标准越高,离打赢才能越近。所以说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战备这根弦,自觉做到过节不忘战备,通过加大训练考核力度,强化官兵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使官兵以临战的意识、迎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保持高戒备状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