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委会主席舞动进场 被疑嘲讽英首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09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脱欧”谈判进展艰难,让英国和欧盟关系紧张。

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一场会议讲话前的举动,甚至被英国媒体解读为是在“模仿嘲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容克走上主席台,准备发表讲话——但灯光亮起,背景音乐却一直没停,容克就势随着音乐扭动了几下,引起台下一片笑声。

这本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却被神经敏感的英国媒体迅速捕捉到,并与特雷莎·梅不久前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舞动着进场”场景联系起来——本月3号的保守党年会上,作为党魁的特雷莎·梅在瑞典阿巴乐队名曲《舞蹈皇后》的伴奏下舞动着走上主席台,引发热议。

英国《每日电讯报》和《太阳报》派驻布鲁塞尔记者8日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疑容克是在模仿嘲笑特雷莎·梅。

不过,容克的发言人随即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让英国记者“别想太多”,称容克非常尊敬特雷莎·梅,他只是伴着音乐轻松地舞动几下,绝没有暗讽任何人。

英国应该在明年3月底前与欧盟正式“分手”。而按照计划,英国和欧盟要在本月底前达成“脱欧”协议,双方希望能在将于下周举行的欧盟布鲁塞尔峰会上敲定这一协议,并在随后一个月召开的特别峰会上结束谈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