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爆发寨卡疫情 29人确诊感染寨卡病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0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在印度的拉贾斯坦邦爆发了寨卡疫情。该邦的卫生部门表示说已经有29人确诊感染寨卡病毒,并表示说已经在疫区2万6千个家庭展开排查,并派出了约200个医疗小组前去协助病人和控制疫情的进一步扩大。

卫生部门说拉贾斯坦邦的第一例寨卡病例是在9月23日发现的,但是在近日感染病例迅速上升。疫情的发展引起了印度高层的关注,印度总理办公室要求卫生部提交当地疫情的详细报告,卫生部也派出小组赶赴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普尔协助当地排查和控制疫情。有社会活动人士批评当地政府应对迟缓,导致患病人数迅速增加。

寨卡病毒病由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一种病毒引起。怀孕期间发生寨卡病毒感染可能使出生婴儿患有小头症和其他先天性畸形,统称为先天性寨卡综合征。寨卡病毒感染还与妊娠期间发生的其他并发症相关,包括早产和流产。

(央视记者  程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