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关税政策冲击大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拟全球大裁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0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贸易战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损人害己。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经营状况不佳,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正准备全球大裁员——而导致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之一,正是美国政府近来的关税政策给福特造成了巨大损失。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近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通报说,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于近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但目前具体裁员人数还不确定,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披露更多细节,包括裁员的职位和裁员地点,并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整个裁员计划。

据了解,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有大约20万名员工,有分析认为,预计此次面临裁员风险的员工将为7万左右——也就是每三人中就有一人面临失业。

作为一家百年车企,福特汽车在最近几年面临着销量和利润不断下滑的困境。今年上半年,福特在南美、中东、欧洲及亚太市场总共亏损了八亿美元,只有北美市场盈利,税前总利润仅为17亿美元,同比下跌了大约40%。

而据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基特表示,仅仅美国政府加征的钢铝关税就已经重创了公司的利润,令福特损失了大约10亿美元,如果政府继续一意孤行,势必将给企业造成更多损失。在这种情况下,福特汽车不得不推出公司重组计划,希望能通过大规模裁员等方式来削减成本,并集中力量发展运动型多功能车和新能源汽车,使公司早日走出泥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