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生态环境部:全国水源地整治完成超七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2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态环境部昨天(11日)通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已取得积极进展。截至10月10日,在今年需要完成整治任务的6251个问题中,已完成4640个,完成比例为74%。

根据行动安排,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具体涉及全国31个省份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涉及到大量排污口、生活污染源、农业面源污染等直接影响水源安全的环境问题,也有许多工业企业、交通穿越、油库码头等突出风险隐患,清理整治任务十分艰巨。

经过努力,目前上海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已率先完成整治任务。138个城市任务完成量达到75%以上,长沙等44个城市已完成所有问题整改。然而现在仍有超过四成的省(区、市)工作进度没有达到75%的要求;在全国276个地市中,还有52个地市任务完成率不到50%。其中安徽铜陵、甘肃临夏、贵州六盘水、西藏那曲等4个地市至今仍未完成任何一项问题整治。任务完成比例较低的省份包括青海、贵州、甘肃、黑龙江。在剩余问题中,广东、广西、江苏、云南、陕西等5省(区)问题数量还超过百个,后续任务繁重。

生态环境部表示,水源地清理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要通过倒排工期、信息公开、强化问责等措施,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