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李昌镛:任何对于国际贸易的限制都是坏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2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召开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李昌镛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任何对于国际贸易的限制都是坏事,呼吁相关国家通过多边主义平台合理地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诉诸贸易保护主义。

央视记者 曹卿云:美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挑起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争端,并且还加征更多关税,您对美国实行单边主义征税的行为有何评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 李昌镛:任何对于国际贸易的限制都是坏事。贸易是世界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引擎,我们呼吁相关国家通过多边主义平台合理地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诉诸贸易保护主义,非常不幸的是,现在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仍在加剧,这会对许多国家和地区造成负面外溢效应,尤其是对亚洲地区,因为贸易是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来源,许多亚洲国家的经济与美国和中国都有密切的联系。

央视记者 曹卿云:目前亚洲经济体面临货币政策收紧的局面,这对亚洲经济来说是怎样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 李昌镛:我想亚洲现在应对危机准备得更充分,而现在的形势也没有之前那么严峻,但是风险仍旧是风险,我们认为现在的贸易摩擦和全球金融紧缩周期不会很快结束,因此很难从政治层面猜测中美贸易摩擦何时能结束。除此以外,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和明年继续加息数次,因此目前的风险不会很快结束。

李昌镛:亚洲经济有能力抵消贸易摩擦影响

李昌镛还表示,他对亚洲经济有信心,尽管亚洲经济对外部贸易高度依赖,但中国和其他亚洲经济体拥有财政空间抵消部分负面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 李昌镛:中国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发动资源来抵消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比如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我们的建模显示当下的关税措施会在两年时间内使亚洲经济的增速减少0.9个百分点,但中国和其他亚洲经济体拥有财政空间,通过刺激政策抵消一部分负面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