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7个城市今天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国家森林城市达165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5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天发布,广东深圳市、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等27个城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截至目前,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已达165个。这次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分别是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庐县、安吉县和江山市,安徽省芜湖市,福建省莆田市,江西省萍乡市、武宁县和崇义县,山东省济宁市、聊城市、滕州市、邹城市和曲阜市,河南省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湖北省黄石市和宜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重庆市荣昌区等27个城市。这些城市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不断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有效地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了城市绿色发展,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林业和草原部门的重大任务,是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森林城市建设已在全国形成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300多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有22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18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示范。森林城市建设已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化知识的重要平台,正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央视记者 施韶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