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界银行发布2019《世界发展报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6日 0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15日),世界银行在深圳发布2019《世界发展报告》,这是世界银行的旗舰报告,此次报告首次发布人力资本指数,中国排名全球第46位。

所谓的人力资本指数,研究的是一个经济体对教育和健康的投资水平。这个指数越大,其劳动者的创造力和薪资往往越高,从而使得该经济体财富值更高,经济更强大。

世界银行报告认为,全世界使用的机器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引发了一种恐慌,人们担心被机器人抢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是世界银行在全球的研究结果表明,科技发展,技术进步,给人们带来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多,这个数量远远大于科技进步从人们手中抢走的就业岗位。

世行报告建议说,在现在这个科学技术快速进步的时代,人们更应该关注人口健康和教育的投资。因为只要这些条件改善了,更健康和更有知识的人群,就能在高科技时代更容易找到工作。而健康和教育水平,正是衡量一个国家人力资本价值高低的重要指标。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局长  詹思敏:此次报告首次发布了人力资本指数,这个指数是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 看哪个国家为未来经济做好了准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