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进博会将切实推动国际贸易与多边合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合设机构——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接受央视记者专访。她表示,此次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盛会,将切实推动国际贸易与多边合作。

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说,以进口为主题举办会展,这标志着中国角色的转变。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首先,它不仅仅关注出口。传统博览会主要围绕出口,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关注进口。这释放了一个信号,中国将从“全球工厂”转向“全球市场”。其次,它不仅仅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博览会,它同时为对话提供了空间。国际贸易中心非常骄傲能够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个合作方,这将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博览会。

进博会为各国提供对话和贸易平台

冈萨雷斯说,她对即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本次博览会充满期待。

她为自己此次的中国行排满了计划。国际贸易中心将利用进博会的契机,组织关于南南合作的对话,为相关国家提供相互交流和借鉴的平台。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博览会)将是一个讨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样,它也是一个贸易的平台。在这里,销售商可以找到购买者,购买者可以遇见销售者,通过这样的渠道,可以帮助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很多国家都非常感兴趣。

冈萨雷斯认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孕育全球发展的新机遇,国际贸易中心将带领100家中小企业参与此次博览会,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与中国的贸易合作获得自身发展。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此次博览会)是很好的例证,来证明为什么国际贸易可以双赢。我保证我的市场开放,你保证你的市场开放,我们确保相互之间的优势互补,这就是此次博览会的意义,也是我们支持它的原因。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我们将和中国合作,以确保其他国家,特别是贫穷国家的中小企业也有机会与中国合作发展国际贸易。

中国开放市场 切实推动全球合作

作为联合国和世贸组织合设机构——国际贸易中心的负责人,冈萨雷斯对中国建设性地参与国际多边贸易合作印象深刻。

冈萨雷斯说,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民众生活水平是各国的共同目标,分化出现在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上,是通过孤立主义还是国际合作。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星球,我们的民众,我们的经济和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多地连接着。我不相信单边主义措施可以应对全球挑战,我坚定相信国际合作,坚信可以通过多边合作去应对我们共同的挑战。所以,我真诚地希望,我们不仅仅是听到,而是有行动去落实国际合作。我特别期待看到不同地区在国际贸易领域的国际合作。

冈萨雷斯说,中国正在通过自身发展向世界传递着一个又一个积极信号。因为,中国相信国家的强大体现在深度的国际合作中,体现在对国际社会的更多贡献之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