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防部:韩朝将撤离板门店非军事区内9个哨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17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朝等方面16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闭门会议,讨论解除板门店非军事区的武装事宜。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了会议的部分细节内容。

韩国国防部称,当天会谈重点是对本月1日开始的板门店非军事区扫雷工作进行评估,并就撤离非军事区内的哨所兵力和武器、调整监视装备、互相检查解除武装措施等具体细节交换了意见。会谈各方还商定,今后将通过相关协商机制探讨具体落实方案,并开展相互验证程序。与会各方还同意,将继续致力于履行韩朝双方今年9月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中的相关规定。

双方军事人员将分别减至35人

韩国国防部称,今后,朝方将撤离板门店非军事区内的5个哨所,韩方也将相应地撤离4个哨所。预计解除武装后,非军事区内韩朝军事人员将分别减至35人,共同警备人员将佩戴“板门店民事警察”袖章值勤。当地时间,早上9点至下午5点,韩朝民众和外国游客可在非军事区内自由往返。

根据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交战双方把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作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内容包括把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等。今年9月19日,韩朝双方在平壤签署《<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再次重申停止一切敌对行为,缓解南北军事紧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