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进驻】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卫健委、教育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22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9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从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开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15个巡视组陆续进驻26个地区和单位。

日前,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根据统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首先进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并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马晓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巡视动员会上,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指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中央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等内容。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 马晓伟: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健康扶贫工作的的高度重视。(要)把责任摆进去,主动自觉、虚心接受检查监督,完成好巡视任务。

巡视期间,中央第五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干部群众举报。

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专门值班电话:010-66216694

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3506号邮政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18:00

在进驻教育部时,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教育部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教育部党组书记 陈宝生:“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中央交给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专项巡视,剑指问题,(要)与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我们在政策举措、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改进工作。

在巡视期间,中央第五巡视组将受理反映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教育部

专门值班电话:010-66216674

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3504号邮政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18:0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