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我们走在致富路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27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樟村是广东省英德市一个偏僻小山村。多年来,由于缺少支柱性产业,该村在2016年被确立为省定相对贫困村。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连樟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贫困户陆奕和家中,习近平详细询问了家里生活状况以及孩子们的教育情况。陆奕和说:“总书记来看望我们,我们真的很激动!”

随后,习近平走进扶贫车间,观看村民们操作,并询问村民李彩均一个月能收入多少钱,李彩均回答说,相比于之前依靠种地获得的微薄收入,现在在工厂工作,一个月能赚2000多块钱,收入稳定了,离家还近了。

村党支部书记陆飞红向总书记介绍了该村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建成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村民在这里不仅能获得额外的收入,还学会了新式农业生产技术。

离开前,习近平对村民们说:“我们在脱贫以后还要致富,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我们现在正在这样的一个路程上。”

(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李铮 陈曦 卢心雨 陈昌进)

编辑:张奇斌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