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全线联调联试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29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建山东济南到青岛的济青高铁及青岛到江苏连云港的青连铁路27日同时启动最后区段联调联试,以确保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综合检测车由青岛北站出发,几分钟后运行到线路关键节点——跨胶州湾大桥。为满足船舶通航需要,大桥每两个桥墩间的跨度都与旁边高速公路桥保持一致,这在铁路建设领域十分罕见。同时为防止海水腐蚀,建设者对所使用的钢筋进行了改造。

中国铁建十四局青连铁路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 孙建党:钢筋采用的是耐腐蚀的钢筋,主要是掺加了稀有金属,能够保持在200年不生锈。

跨胶州湾大桥两边连接红岛站和青岛北站,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进入青岛的咽喉。为确保联调联试顺利进行,当地黄岛等供电部门对相关线路设备实时监控,确保铁路供电接触网及车站用电安全。按照联调联试计划,检测车将依次对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进行检测,时速从80公里逐步提高到160公里。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电务检测所试验室主任 王晓梅:我们现在初步检测的话就是为了动检车的提速试验打基础,我们跑到16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一个人长大了,筋骨强壮了,等着后边的检验,动检车的检验了。

最后区段的联调联试结束后,从11月中旬开始,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进行全线拉通和运行试验,预计12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

济青一小时直达 多地将首开动车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后济南青岛间列车最快一小时直达,我国四纵四横高等级铁路网之最北一横——山西太原至山东青岛也将实现全线高铁化。山东中东部地区与全国高铁网中主要城市间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而时速200公里的青连铁路与济青高铁在青岛相接,青连沿线日照、连云港等地也将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有望得到极大改善。青岛、日照、连云港等港口也将被串联起来,为加速海铁联运步伐创造条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