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重启对伊朗能源等领域制裁 鲁哈尼:制裁无法阻止伊朗原油出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6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日,美国政府重启第二轮对伊朗制裁,新一轮的制裁主要针对伊朗包括石油制品在内的核心行业。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

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发布会上对恢复制裁做出了说明,新一轮的制裁主要针对伊朗的能源,金融和运输行业,美国政府将从当天起对涉及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的超过700个个人、实体、飞机和船只实施制裁,其中包括50家伊朗银行及其境内外分支机构、伊朗国有航空公司及其旗下的67架飞机和伊朗原子能机构。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暂时允许包括意大利、希腊、土耳其等8个国家或地区在美重启对伊朗制裁后继续购买伊朗石油。蓬佩奥还表示,美国希望和伊朗签署新的协议,除非伊朗满足美方此前提出的12项要求,否则美国将无情地对伊朗施加压力。

鲁哈尼制裁无法阻止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总统鲁哈尼5日表示,尽管美国决定从5日起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但伊朗仍将继续出口原油并在国际市场上销售。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鲁哈尼当天在德黑兰出席活动时说,伊朗将以适当方式打破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他说,伊朗坚决反对外来武力压迫和威胁,伊朗人民将团结一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与发展。

鲁哈尼表示,即使美国不给予相关国家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权,伊朗依然有能力向国际市场出口原油。

伊朗外交部:美制裁只是宣传战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西米5日表示,美国重启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仅仅是美国针对伊朗发起的宣传战和心理战,不会取得任何结果。卡西米说,美国此次重启制裁毫无新意,伊朗此前已经多次应对过类似的制裁。

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经济制裁5开始全面生效,此轮制裁主要针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等领域。今年8月美国已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