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聚焦进博会】巴西企业看准中国市场潜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7日 0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西是本届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巴西与中国同为金砖国家,本次进博会派遣高级官员和大量企业参展。央视驻巴西记者 殷岳 本次受巴西方面邀请,与巴西代表团一同前往上海。那么巴西的政府和企业,分别对进博会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央视记者 殷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巴西企业家在博览会上看到的是中国市场的契机,巴西外贸官员看到的是中国维护国际贸易往来的努力。

本次进博会共约87家巴西企业参展,涉及食品、口腔医疗等多个领域。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是巴西企业参展的官方组织机构。该机构主席雅瓜里贝表示,他从中国积极筹办进博会的努力中,看到了全球性的贸易机遇。

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主席 雅瓜里贝:我认为进博会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件大事。很多年前中国开始采取加强工业竞争力的政策,并凭借这一点在贸易上取得系统性增长 ,贸易顺差不断增加。现在中国采取了新的发展战略正在试图达到贸易平衡,巴西自然非常有兴趣。         

在6号的活动上,中国与巴西的公司签下了迄今为止,两国最大的牛肉进口订单。这是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与发挥巴西出口优势的双赢。此外,巴西科技服务领域的企业积极参展,也展示出中国与巴西两国贸易合作的深化。

央视记者 殷岳:巴西在进博会期间的参与以食品类企业为主。我们在巴西区看到了非常多来自巴西当地的企业。这些企业销售的不仅是像咖啡或是牛肉这样的知名产品,还有很多非常巴西的产品。在我身边的是巴西旗手电视台的新闻记者索尼娅·布罗塔

央视记者 殷岳:你好吗?

巴西旗手电视台记者 索尼娅·布罗塔:你好啊!

央视记者 殷岳:这是什么东西,在吸引着这么多人的注意呢?

巴西旗手电视台记者 索尼娅·布罗塔:这是我们巴西人很爱的东西,叫做奶酪面包。它是如此有特色,以至于每个外国人尝了都会品尝到巴西的味道,而它在进博会上的出现体现了两种文化的亲近。

央视记者 殷岳:奶酪面包在巴西是很昂贵的东西吗?

巴西旗手电视台记者 索尼娅·布罗塔:不是,它是非常家常的。

巴西牛肉参展商 阿曼迪: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我们对华出口增加了很多,我们对这个展会的期待非常高。这个展会的筹办有着大量投入,大家都想来,但很多人没能注册上,整体来说我们看到了很多合作契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