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迎来中期选举投票日 计票结果预计7号上午陆续公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7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号,美国迎来2018年中期选举投票日。这次选举关乎下阶段美国政治格局,备受各界关注。

6号清晨,美国各州投票站陆续开门迎接选民。在很多投票站前,选民们天还未亮就已排起长队。一些民主党支持者表示,他们对美国目前内政外交状况不太满意,希望今年的中期选举能够带来一些改变。而一些共和党支持者认为,目前还算不错的美国经济形势是他们继续支持共和党的主要原因,不过他们也承认,国会目前缺乏“团结”。

本次中期选举将改选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全部435席、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此外,面临改选的还包括美国50个州的36个州长职位,3处海外领土的总督职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旧金山、芝加哥等重要城市市长职位,以及全美99个州立法机构中的87个。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国会参众两院的改选,这也是共和、民主两党之争的主要战场。

选举可能产生“分裂国会”局面

国会是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目前参众两院控制权都在共和党手里,根据最新民调,共和党有较大概率能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而民主党则有较大概率夺得众议院多数党地位。 

如果中期选举后出现共和党掌控参议院、民主党掌控众议院的局面,特朗普政府将不得不面对“分裂国会”的制衡,施政能力将大打折扣。

本次选举投票率有望创新高

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乃至美国全体选民都对今年中期选举兴趣“空前”,投票率有望创下新高。这次选举的各州计票结果预计于北京时间7号上午陆续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