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国参展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7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英国、俄罗斯、新西兰参展团分别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各自介绍了他们的优势领域,产品及出口潜力等情况,并对能首届进博会表现出极大地热情。

深化中英“黄金时代”贸易关系

英国是本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此次进博会上,英国国家馆的主题聚焦创新,带来英国在医疗、金融、创意产业、体育等领域的展示。福克斯表示,这是他2018年的第五次访华,他的实际行动,就是中英深化双边关系的最好证明。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 利亚姆·福克斯:中国的持续开放,加速深化中英双边关系,进一步强化了中英两国在“黄金时代”的贸易投资关系。

利亚姆·福克斯说,英国支持维护公平自由的贸易环境,和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的贸易准则。并希望在此基础上,和中国展开更多合作。

中俄贸易再创佳绩新契机

作为进博会的主宾国,俄罗斯是规模最大的参与者之一。国家展台由食品农产品、医疗设备、服务业等在内的五大行业的分区组成。此外还有超过100家俄罗斯企业参展,从日用品到高新科技,应有尽有。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 斯列普尼奥夫:进博会才开始了两天,我们就和中国很多城市和企业达成了上百个合作意向,这也让我们感受到这次进博会不但层级高,更是富有效率。

近年来,中俄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中国已经连续8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 斯列普尼奥夫:俄中两国领导人希望未来两国贸易额突破2000亿美元。这需要我们不仅加强两国在林业、钢铁、食品、农业等传统领域的合作,还要进一步挖掘在电子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潜力。我们认为未来俄中进一步提升贸易合作的空间巨大,而这次进博会给两国企业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增进了解。

90家新西兰企业“组团”亮相进博会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新西兰设立两大展馆,一个国家馆和一个企业馆,从葡萄酒酒庄到海鲜捕捞,从乳制品到奇异果和蜂蜜,有超过90多家企业,带来的百余种优质产品在新西兰企业馆展出,充分展现了新西兰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物产,也为新西兰企业与中国消费者和企业搭建了面对面沟通和互动的平台。

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部长 戴维·帕克:我们为日益成熟的中国消费者带来美味的葡萄酒、乳制品、肉类、海鲜、蜂蜜、蔬果等快消类产品,这些都将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

今年是新中自贸协定签署的第十年,经贸关系作为双边关系中最富有活力的元素之一,十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健而迅猛的增长,双边贸易增长超过三倍,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总额增长超过四倍。

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部长 戴维·帕克:中国和新西兰目前正在升级我们的自由贸易协定,到目前为止,我们进行了五轮谈判,下一轮谈判将于本月末进行。升级后的自贸协定也将展示出我们两国对贸易的共同承诺,进一步扩大加深两国的贸易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