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进博会迎交易高峰 各省采购团精准对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8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5日开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是一场集聚全球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国际“盛宴”。这几天,在进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交易团纷纷走入进博会的各大展馆,精准对接需求,签约下单,成为了进博会期间的一大亮点。

这几天,来自全国各省区交易团在进博会上,纷纷亮出自己的购物清单。山东、江苏、福建等地,采购重点围绕高端智能制造、服务贸易、电子产品等多个重点领域。在智能及高端装备馆展区,引人注目的斯洛文尼亚轻型电动飞机,就落入了江苏省镇江市一家企业的“购物车”中。

江苏镇江采购商 刘钊辉:我们引进了50架大黑豹油电混合飞机,50架阿尔法训练机)电动飞机。根据我们的人员培训情况,我们还会新增加各30架机型。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四川、陕西、云南等西部省份都组建了数千人的交易团,瞄准了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等行业。6号,贵州省交易团与美国、瑞典、新加坡、印度等境外合作方在高端医疗器械、矿石、农产品等多个领域达成共识,签署了7个贸易合作协议。

印度茶叶商人:我们今天能够签署这样的一个合作协议,完全是借助了进博会这个平台。我们都知道,中国和印度都是传统的茶叶生产大国,中国生产了全球40%的茶叶,印度生产了全球25%的茶叶,我们两个国家加起来就占了全球茶叶生产量的65%。期待今后我们有更多的合作,明年我还会再来进博会。

贵州省交易团代表 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 杨洪:我们采购了很多高尖端的产品,都能够很好地为农村大病的救治,起到积极的作用。

除了买买买,进博会也为各省区与海外展商搭建起了未来合作交流的平台。加强与国外参展企业的洽谈、对接与合作,扩大先进设备及消费品进口,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 吕伟:现在的进口方式不太一样了。以前从山东省的进口结构来看,我们更多的是进口原料资源型产品。我们现在基本上是进口资源型商品和设备、消费品进口一半一半的这种结构了,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那么在进口方式上,过去就是一般贸易,单纯的进口,现在还有加工贸易,更多的是一些双方共同合作的这种方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