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组建完成 700名官兵即将分批飞赴任务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9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的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1月7日正式成立,按照计划安排,维和步兵营将于近日分批飞赴南苏丹(朱巴)任务区,接替此前的中国第四批维和步兵营,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共700名官兵。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包含步兵、炮兵、工兵、侦察、通信等多专业、多兵种混编的高度合成步兵营,下辖三个步兵连,一个保障连,一个营部,官兵们普遍具备过硬的军政素质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据悉,第五批维和步兵营与先前执行维和任务的步兵营有所不同,将不再隶属联南苏团南战区,划归联南苏团地区保护部队,联合国赋予的任务也由以前的11项增至14项,主要承担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设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长 郭勐:我们维和步兵营自今年5月起从原来的联南苏团南部战区转隶到了现在的朱巴地区保护部队,这样,执行任务的危险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都大大增强了。

针对这种情况,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组建后提高了训练强度和难度,完成了实打实爆、人装协同、卫生救护、营区防卫等10大类69个重难点课目的训练。目前,他们已经完全具备出国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