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正筹备建立新型双边基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9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昨天(8日)在中投论坛2018上了解到,作为我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探索对外投资的新方式,积极筹备和探索建立新型的双边基金。目前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第一期募资已经完成,也顺利启动了项目投资。

据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介绍,从去年以来中投公司不断探索对外投资方式的创新,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积极筹备和探索建立新型的双边基金。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屠光绍:去年底,中投公司与美国高盛集团成立了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目前基金的第一期募集已经顺利完成,已经开始了非常有效的、顺利的投资项目。

美国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 苏德巍:这个50亿美元的基金将用于投资美国的制造业、工业、消费和医疗领域内的企业,并且在每个投资项目里都可以通过双边基金来借力中国市场内的商业机会。

除了中美制造业合作基金外,不久前,中投公司与五家日本金融机构联合签订成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的备忘录,另外还在加紧准备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建立双边基金。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屠光绍:这些双边基金以共同出资、共同管理、优势互补、商业可行和可持续发展为基本原则,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