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斯里兰卡美味与世界共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09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把世界各地的美食端上了中国人的餐桌。随着进博会的开幕,一家来自斯里兰卡的餐厅落户上海,来自万里之外斯里兰卡的螃蟹,正在丰富着中国消费者的味蕾。

从早到晚,人潮涌动。这是进博会的食品与农贸产品展区的常态。澳大利亚的帝王蟹,新西兰的蜂蜜,纳米比亚的生蚝,来自世界的美食在这里与中国人共享。在本次进博会期间,传统农业国家斯里兰卡和中国签订了协议,来自斯里兰卡的海鲜、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会更容易的进入中国市场。

进博会斯里兰卡国家馆代表:斯里兰卡特产丰富。除了中国朋友熟知的宝石、红茶,我们还有美食。最近就有一家斯里兰卡很有名的餐厅在上海开店了,欢迎中国朋友们去尝尝斯里兰卡螃蟹的味道。

就在进博会举办前一周,这位斯里兰卡代表口中的餐厅落户上海。香蒜辣椒蟹就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菜的主角就是来自斯里兰卡的大螃蟹。

央视记者 艾婉婷:这个螃蟹可不一般,餐厅的主要原材料螃蟹全部从斯里兰卡空运而来,经过7小时的长途旅行到达上海。便利的通关措施和高效的物流,保证了螃蟹的新鲜和美味。

斯里兰卡厨师:我在斯里兰卡的螃蟹餐厅工作8年了,运到上海的螃蟹和斯里兰卡的没有任何区别。

上海,正是吃蟹的季节。斯里兰卡的螃蟹能否竞争过土生土长的大闸蟹,赢得中国食客的芳心?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非常乐观,也不忘在不同场合为他的“家乡菜”代言。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我不会用“竞争”这样一个词来形容斯里兰卡螃蟹和中国螃蟹的关系。这两种产品其实是互补的关系,各有风味。中国的市场巨大,我相信斯里兰卡螃蟹会在中国热销。

大使的自信,和中国开放的贸易政策密不可分。敞开大门,拥抱世界。进博会展现的,正是中国进口市场的缩影。日益开放的中国市场,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像斯里兰卡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非常支持中国向它们开放市场。我毫不怀疑,这是许许多多国家的共识。中国市场日益开放,使外国企业更容易进入中国,这将为世界带来机遇,实现共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