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回家!故宫102件馆藏国宝出宫省亲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13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行程1600多公里,跨越上千年,故宫博物院藏102件龙泉青瓷重返“诞生”之地——浙江龙泉,开启了一场省亲之旅。从11月2日开始,为期三个多月的“出宫回家——故宫博物院藏龙泉青瓷精品省亲之旅展”在龙泉青瓷博物馆揭开帷幕。

这次展出的102件珍品造型丰富,釉色纯正,其中有9件为国家一级文物,这是故宫馆藏龙泉青瓷首次大批量亮相。1600多年前,浙江龙泉开始了青瓷烧造,进入北宋时期,龙泉青瓷成为宫廷的御用瓷器。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球陶瓷类迄今为止唯一的“人类非遗”项目。(央视记者 欣蔓 少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