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全球商贸港开港 进博会“不落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14日 0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促成参展商的展品变商品,上海为此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化、机制化的安排,例如包括选取30家平台进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目前,平台正陆续上线,其中之一,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昨天(13日)正式开港。

记者在现场看到,11万平方米的商品交易馆共迎来41个国家的112家企业及组织入驻。进口商品涉及食品、电器、化妆品、汽车等多个品类。商贸港开港后,寻常百姓可以在这里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让人们真正体会到买全球的便利。

现场,阿塞拜疆、伊朗、格鲁吉亚、乌克兰、越南、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分别设立了各自的国家馆。

把6天的精彩,变成365天的常态,让进博会“不落幕”。据悉,未来三年线上电商、遍布全球的直采商贸网络和国内重点城市的保税物流基地 将陆续形成,涵盖国际贸易、保税物流及金融服务等领域。这既为中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新引擎,又将为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机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