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里突发恐袭致多人死伤 我维和部队警戒提升至最高等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15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里当地时间12日晚,在距离中国维和营区3公里的联合国办公区域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袭击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启动应急反应机制,将警戒等级提升至最高的红色等级,全天24小时战备,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2日晚7时11分46秒,马里加奥距离中国营区3公里外的联合国地雷行动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9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受伤,其中重伤1人、轻伤8人。爆炸发生后,中国维和部队指挥部快速反应,人员迅速武装进入掩体,营区全面进行灯火管控,各哨位使用夜视器材加强观察并做好取证。指挥长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调取监控录像,并与东部战区司令部研究部署后续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命令各分队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

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 钟京波:各哨位注意加强防护隐蔽观察,所有枪械打开保险不要上弹,遇有情况随时上弹射击。

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各战斗小组迅速前出占据有利位置,做好武装支援准备。当晚9时05分,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收治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受伤的9名伤员。其中,1名重伤员左侧多发肋骨骨折、头部外伤、脑震荡伴呼吸困难;其他8名伤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医务人员紧急对伤员进行止血、清创、缝合等治疗,并对重伤员实施了战伤手术。截至目前,已有7名伤员接收治疗后顺利出院,2名伤情较重伤员仍在住院治疗,病情稳定。(央视记者 黄华 阿勒木斯 贾春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