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那些设计独特的厕所 最后一个 我猜你宁愿憋着也不想进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19日 2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3年7月2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希望鼓励各国政府展开行动,改善环境卫生及建立卫生习惯。

厕所是人们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方便之地,厕所虽小,但在生活中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天我们一起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到国外,看看全球各地的厕所有何特点。

日本:樱花树下全透明玻璃厕所

日本的厕所称之为“化妆室”,堪称一个神奇的存在,凡去过日本的人,无不惊叹于它那“令人发指”的洁净程度和人性化的设计细节。可以说,日本的厕所如果排名世界第二,那么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敢排第一。

在日本一乡村车站边的樱花树下,设计师设计了一个全透明的玻璃厕所,从外部一眼就能看见内部的设施。这个厕所还是当地一件著名的艺术品,想象一下,当樱花盛放时如厕,可能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吧?

而日本车站边上的厕所需要兼顾各种人群的需求,厕所前有盲文标识,也有喇叭在介绍厕所的情况,方便不同人群找到自己的诉求。

英国:光影中的“雕塑”

英国伦敦西北三区温布利一条交通主路旁边新规划的人行道上,公厕分外醒目。公厕底部由混凝土建造而成,坐在混凝土基座上的就是金属色的5米高墙面,布满小孔,在保证光线和通风的同时,形成视觉上的阻隔。

当夜晚来临,整个建筑体会呈现出一个点亮的灯笼的效果。

德国:“公厕地图”助你快速找到厕所

德国各个城市都绘制了“公厕地图”。任何人想要查找某个地区的公厕,只要在网上输入关键词或邮政编码就能找到附近的公厕。德国也绘制了全国性的“公厕地图”,游客可下载全图,也可按城市下载,同时也能在网上搜索。

墨西哥:恐高者的“惊吓”“无底洞”厕所

墨西哥无底厕所位于瓜达拉哈拉一栋15层建筑顶楼的升降机井上,根据“透明以及材料简单这两个概念”建造而成。

厕所地板是由两块20毫米厚的钢化玻璃叠加铺成,在能保证承重1吨的基础上,还能保证极佳的透明度,设计师还在下方的电梯井加装了射灯,可“俯瞰”整个电梯井道。游客如厕时,低头就可以看到脚下15层楼高的深渊。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国内还是国外,厕所都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希望我们能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