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文莱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访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20日 0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主席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对此文莱各界予以积极评价。

中国和文莱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文莱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莱海事博物馆里,记者看到,馆内陈列的大量古代商船遗迹及中国古代陶瓷器,见证了两国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负责博物馆管理的文莱文化青年体育部官员萨布里表示,中文两国之间友谊深厚,希望借着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民众间的文化交流。

文莱文化青年体育部官员 哈吉·萨布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文莱游玩,这非常有利于人民之间互相了解以及文化交流。我去过中国好几次,中国幅员辽阔、发展很好。我希望中国与包括文莱在内的地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事实上,随着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至香港、上海、杭州、南宁、昆明等城市的直航开通,两国民众来往更加频繁。文莱小伙子英迪拉·马斯里今年三十岁,他在一家近海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工作了八年,他表示,期待文莱与中国加强合作,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当地民众 英迪拉·马斯里:可以确定地说,相信此次习主席访问文莱会给当地人来带更多机会,当然也包括我自己。中国在科技发展上很有经验,我对此非常感兴趣,也希望中国能给文莱带来更多科技成果。

据统计,目前在文莱投资的中国企业有四十多家。文莱中资企业商会会长王晓林说,他相信习主席此次访问,将加深两国间的务实合作。

文莱中资企业商会会长 王晓林:中国是一个大的市场,我希望文莱能在中国这个大的市场里寻找到更多的商机。我们也预感到,习主席的此次到访会在文莱掀起一股中国投资热,两国的交往更加密切,务实合作更加生机勃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