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埃及一处古埃及墓穴揭开神秘面纱 木乃伊保存完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25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号,在埃及南部城市卢克索,一处新发掘的、距今约有3500年历史的古埃及墓穴揭开了神秘面纱,墓穴里有两个尚未打开过的石棺,里面的木乃伊均保存完好。

这座古埃及墓穴位于尼罗河西岸,靠近国王谷,被认为可追溯到埃及第18王朝。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尔·阿纳尼表示,墓穴里藏有装饰精美的石棺、一千多个雕像、描绘法老家族的彩色绘画以及其他古董珍品。据了解,古埃及的一个祭司和他妻子的木乃伊都葬这里。

卢克索古称底比斯,位于埃及南部,是埃及历史名城。城内神庙林立,是古埃及法老时期的政治和宗教中心。拥有大量名胜古迹的卢克索是埃及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本月10号,埃及考古队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处的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了7座法老墓葬,有大量文物和被制作成木乃伊的动物标本出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