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今宣判 八名被告人均因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判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27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下午14点,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在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八名被告人均因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判处刑罚。具体判决如下:

1、被告人郑燕,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被告人梁硕,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3、被告人吴微,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4、被告人廖红霞,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5、被告人唐颖,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6、被告人周高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7、被告人沈春霞,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8、被告人嵇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9、禁止被告人郑燕、梁硕,唐颖,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看护工作,禁止被告人吴微,廖红霞,周高兰,沈春霞,嵇兰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看护工作。(央视记者 俞翔)

气愤 | 携程亲子园涉嫌虐待幼儿 强喂孩子芥末!>>点击查看全文 

2017年11月初,上海“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向孩子喂食不明食物”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公众关注。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视频有两段,11月1日的视频显示,疑似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女子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黄衣服女子在给孩子穿衣服,不知为何给孩子食用了不明物品,随后孩子开始哭泣,黄衣服女子也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涉事女子为保洁员 无保育证

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涉事女子为保洁员,无保育证。目前,园长、主教老师、保育员、保洁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携程表示,该亲子园完全交由第三方早教机构——《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开办亲子园的初衷,是解决携程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教育局:该托幼所不属正规教育机构

上海长宁区教育局回应,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而是携程内部职工子女的托管点,工作由妇联来指导,如果有师资培训的需求,教育部门才会协助。上海市长宁区教委党办主任邓丹萍称,携程亲子园是当地的一个幼儿社区托管点,由当地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这个幼儿园属于幼儿托管点,并不是教委这边颁发许可证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