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主席署名文章受关注】年轻学者:中阿构建了深厚联系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30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引发阿根廷各界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也受到了阿根廷年轻学者的关注。

中阿两国虽然距离遥远,但是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喜爱却与日俱增。在阿根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学习汉语,年轻学者阿伊琳今年5月曾前往中国生活了六个月。刚刚回国的她对习近平主席访问阿根廷格外关注。得知当地主流媒体刊发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她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阅读。

阿伊琳:我今天早上读了《号角报》,看到了习主席发表的署名文章。他将访问阿根廷并出席G20峰会,我认为发表署名文章说明中阿构建了深厚的联系,我们可以在许多领域共同发展。

阿伊琳说,她在中国的时候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了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她也特意撰写并发表文章,用亲身经历向阿根廷民众介绍当今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阿伊琳:我写的文章是介绍过去十年里中国社会的各方面变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在中国感受到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令我惊讶的是大家都不用现金,可以用手机支付。这只是一小部分,但是表现出了中国的创新、现代和科技发展,这是我对当今中国的感觉。所以我写了这篇文章,希望向阿根廷民众介绍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


编辑:梅程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