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中国驻阿根廷大使】习主席此访将成为中阿关系里程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1月30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在接受央视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并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成为中阿两国关系的里程碑,对未来引导二十国集团发展方向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央视记者 杨探骊:近年来中阿两国元首互动频繁,两国的关系也是日益密切,这次的国事访问对推动两国的关系有着怎样的意义?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 杨万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我们同阿根廷的关系取得了重大的新的发展。这次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拉美。访问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和未来五年的两国共同行动计划,以及签署三十多项合作协议。所以我相信这次访问在两国关系史上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杨大使说,阿根廷是拉美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中阿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平稳快速发展。2016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先后会晤4次,就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愿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力量
对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杨大使表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六次出席或主持峰会,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对G20机制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中国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力量的积极意愿。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 杨万明:习近平主席出席这次峰会将围绕着会议的主要议题深入地阐述中方的主张,并同各国领导人就有关议题深入地交换意见。我相信习主席出席这次峰会将对未来引导G20的发展方向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中方将就维护多边体系和推动全球化释放积极的信号。
杨大使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已经举办了一系列峰会,中国同阿根廷在相关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中国支持阿根廷举办峰会,并相信会议一定会取得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