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驻日美军基地搬迁】沙土装船作业启动 填海造地在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3日 1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今天(3号)上午,日本防卫相岩屋毅称将于本月14号起开始填海造地,进行新基地的施工作业,为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做准备。不过,此举遭到了冲绳县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3号上午,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在名护市的一座民营栈桥边,启动了沙土装船作业。泥沙随着传送带不断装入运输船中。日本防卫相岩屋毅称,这些泥沙将在本月14号开始填入海中,进行普天间机场新基地的建设。

日本防卫相 岩屋毅:已向冲绳方面发出了通知,上面写明将于12月14日开始向(施工地区)填入泥沙,预计14号将启动实际的填埋作业。

不过,就在进行沙土装船作业的栈桥边上,聚集了数十名当地居民,他们对日本政府不顾民众反对重启施工表示抗议。

当地居民:我们要求(政府)现在立即停止施工。

今年8月底,冲绳县曾宣布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的填海造地许可,美军基地新址施工暂停。不过这一行政决定随后被日本政府推翻。上个月初,日本中央政府重启了美军基地新址的海上施工。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由于靠近居民区,一直以来备受诟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对此强烈反对,希望能将该基地彻底迁出冲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