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世卫组织呼吁重视气候变化与健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6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号,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特别报告——《健康与气候变化》,报告指出,改善气候条件带来的健康效益要远远超过应对气候变化所投入的资金成本。

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每年有70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造成社会福利支出5.11万亿美元,30亿人无法获取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每年全球的死亡人数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死于不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气候变化已经给人类的生命和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该报告呼吁,各国在减缓气候变化的成本效益分析中考虑人类的生命健康因素,并指导各国把改善气候条件所带来的健康效益最大化。

此外,该报告还建议各国利用碳定价和能源补贴等财政措施来激励社会减少温室气体和空气污染物的排放,鼓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各缔约方清除现有障碍,发展一套可以抵御气候变化的卫生系统。

世卫组织肯定中国经济发展模式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模式对于世界各国具有借鉴意义。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与环境司司长 玛利亚·奈拉:我们都在关注中国,中国向空气污染宣战,并把解决该问题作为第一要务,我们对此极为认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