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美若退出《中导条约》俄将反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6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号威胁说,除非俄罗斯恢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对于美方抛出的“最后通牒”,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5号表示,美国关于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说法,是在企图掩盖真实。如美方执意退出《中导条约》,那么作为回应,那些在境内部署美国导弹的国家将成为俄罗斯的潜在打击目标。

俄称美指责俄违约说法不实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军费预算一直保持在500亿美元水平,且有下降趋势,美国的军费预算几乎是俄方的14倍,其2019年的军费预算超过7160亿美元,居世界首位。格拉西莫夫强调,美国关于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说法,都是在企图掩盖真实情况。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 格拉西莫夫:实际情况却是自2000年以来,俄方一直呼吁美国停止使用模拟中短程导弹的靶弹,因为这种用于反导的装备是条约所禁止的。此外,部署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MK-41多用途发射系统可以用于发射中程巡航导弹,这直接违反了条约规定。

格拉西莫夫表示,如果美方执意退出《中导条约》,那么作为回应,那些在境内部署美国导弹的国家将成为俄罗斯的潜在打击目标。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 格拉西莫夫:如果《中导条约》最终被撕毁,那么俄方不会不采取反制措施。俄罗斯回应行动的打击目标不会是美国本土,而是那些部署美国中短程导弹系统的国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