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气候治理收益远高于成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6日 23: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减缓气候变化为人类健康带来的好处远高于投入的成本,换句话说:这么做非常划算。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这份题为《健康与气候变化》的报告说,每年全球大约700万人因空气污染丧生,由此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高达5.11万亿美元。报告估算,就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的15个国家而言,空气污染对国民健康损害所带来的损失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4%,而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花费仅为国内生产总值的的1%。到2050年,如果实现《巴黎协定》所制定的减排目标,每年有望挽救100万人的生命。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气候变化给人类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罹患肺部疾病的人数逐渐增多。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与环境司司长 玛利亚·奈拉: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中风、心脏病这些词,应该被加入到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所有文件和所有决定中去。

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在分析减缓气候变化的成本效益时考虑人类的生命健康因素,建议各国利用碳定价和能源补贴等措施,来引导社会减少温室气体及其他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