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在葡萄牙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6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日,故宫博物院“东风西韵-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在葡萄牙阿茹达宫与观众见面。

本次展览从故宫博物院的藏品中挑选出66件涉及海上丝绸之路的文物,主要来源于明清两代使节往来的互赠品、外国传教士的礼物、宫廷采购与订购等。

展览以“扬帆远播”、“西风东渐”、“交互参酌”三个板块,反映明、清两朝与外部世界的交流与互动,体现出“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商贸航线,更是联系古代中国与世界文明的纽带。

当地市民:很少人有机会去中国的故宫,因此我很荣幸能够看到其中一部分藏品,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这个展览参观。

葡萄牙文化部长格拉萨·丰塞卡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将进一步促进中葡文化交流。她表示,2019年将迎来中国与葡萄牙建交40周年,也是澳门回归中国20周年,两国将互办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了解与沟通。

葡萄牙文化部长 格拉萨·丰塞卡: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现中葡两国文化间有悠久的联系和合作,文化是连接国家和人民的最好方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