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新德里市政府“治霾不力”遭重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7日 0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到空气污染,印度新德里近20年来可是雾霾等大气污染的“重灾区”。印度环保机构近日开出了35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处罚新德里市政府治霾不力。

法新社5日报道称,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对新德里市政府开出罚单,是因为有证据显示,该市对部分行业监管不力,导致仍有露天焚烧有害废弃物等现象发生。新德里市政府需告知法庭未来将如何应对雾霾问题。

治理空气污染之路任重道远

近20年来,新德里一直被空气污染问题所困扰。据世界卫生组织今年5月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有14个是印度城市。其中,新德里排名第六。而造成新德里空气质量恶化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汽车尾气、建筑粉尘、气象因素和周边地区焚烧秸秆和垃圾等。

为改善空气质量,新德里市政府已关闭多座煤电厂、禁止重型卡车入内,推广太阳能产业,承诺发展新能源。但目前来看,治理空气污染的工作仍任重道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