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王毅同朝鲜外相李勇浩举行会谈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7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相李勇浩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欢迎李勇浩外相访华,这是我们今年第五次会晤。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中朝关系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三次重要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中朝双方和有关各方共同努カ下,朝鲜半岛形势走向缓和,半岛问题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这完全符合包括朝方在内多方的共同愿望。

王毅指出,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朝鲜劳动党中央七届三中全会作出新战略路线决定,完全符合朝鲜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坚定支持朝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朝方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推动中朝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对双边关系的战略引领。要办好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继承弘扬中朝传统友谊,要加强各领域交往合作,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王毅表示,当前朝鲜半岛总体延续缓和势头。中朝双方要继续推动半岛形势沿着无核化大方向积极发展。中方希望朝美双方保持对话,平衡解决彼此关切,实现朝美联合声明确定的目标。中方也支持北南双方加强交流互动,推进和解合作。

李勇浩表示,今年的朝中关系迎来新的发展局面。金正恩委员长三次访华,并同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好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高度一致。朝中外交部门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取得积极进展。明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双方要共同办好庆祝活动,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推动朝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李勇浩表示,为落实朝鲜劳动党中央七届三中全会重大决定,朝方积极致力于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在朝方努力下,朝鲜半岛出现缓和局面,北南和解取得实质进展,朝美实现首脑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朝美间能够建立必要的互信,切实相向而行。朝方高度评价中方根据半岛形势变化为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作出的积极努力,愿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半岛及本地区的稳定与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